close


因為瘋女很信妙天禪師 很信佛

所以林北昨天就陪瘋女去妙天禪師在行天宮附近的廟拜拜

聽瘋女說 他達摩男友好像是基督教的不能拿香

所以才要我陪他去

一去到妙天禪師那邊 我就覺得好莊嚴喔

瘋女看到關公還很興奮

大叫說
"有關公阿 那有沒有張飛跟劉備 有曹操嗎?"

我就說"人家關公在佛教叫伽藍尊者 是護法菩薩

佛教沒人拜曹操的~不過你可以問問看曹氏宗祠有沒有人拜曹操~~"

(奇怪了 到底誰才是妙天禪師的信徒阿?)

後來瘋女又智障地問我"那佛教有拜馬神嗎?"

我就說
"那你要去問馬家莊阿

你怎麼不問問看妙天禪師為什麼不拜長庚戰神?"

後來瘋女自討沒趣 又耍智障大叫說

"這個書架上放好多佛教的漫畫喔 還有釋迦摩尼佛的故事喔"

說完瘋女就坐下來欣賞佛教漫畫

我看瘋女看得這麼入神 也就不理他 跑去到處參觀

後來過了半小時

我問瘋女看完釋迦摩尼佛成道的故事之後有什麼心得

瘋女說"我真的覺得佛祖好偉大

尤其是他一出生就會開口說話 還會走路

還會說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好氣派阿"

我就說"稍微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那是傳說

你怎麼不說耶穌死而復活很強?"

後來瘋女又寓意深長地說

"我記得釋迦摩尼佛說過一句名言 我印象很深"

我就問瘋女說"那是什麼名言? 是不是四大皆空?"

瘋女就說

"我記得好像是說 當有人打你的左臉 你要連右臉都給他打"


我聽完之後覺得怪怪的 就問瘋女說

"為什麼覺得很奇怪 這句話不是耶穌基督說的嗎??"

瘋女還是堅決地說

"沒錯啦 這句話肯定是釋迦摩尼佛說的!!!"

後來我看見地藏王菩薩前面放了很多籤讓信徒抽

我就拜了三拜 在心中默念我要問的問題之後 就抽籤了

結果抽到的籤是"煩惱皆菩提 境不轉心轉"

我覺得這句話讓我受用良多 所以也鼓勵瘋女去求籤

但是瘋女就不受教 嘴裡一直嚷嚷說

"我沒在拜地藏王菩薩的 我只拜觀世音 我不信這個啦"

後來瘋女被我鼓吹地受不了 就隨便抽一支籤

我問瘋女抽籤時問什麼問題 瘋女說

"我什麼問題都沒問阿 因為我不信地藏王菩薩"

結果我把瘋女的籤打開 真的是笑死我了

瘋女看見我在笑 就把籤搶過去看

這一看可不得了了 瘋女嚇的魂飛魄散!!!

籤裡面只有寫八個字--

苦海無崖 回頭是岸

瘋女馬上下跪拜地藏王菩薩

還一直說"信女下次不敢啦 不敢啦~~"

媽呀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現世報

地藏王菩薩好利害阿!!!

不過 這種地方我還是不喜歡來

若不是瘋女叫我陪她來 我還真不喜歡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